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 
 
 
 
 
 
 学院概况 
 党团建设 
 交流合作 
 新闻动态 
 专业设置 
 特色专业实验室 
 
 
办学思想
办学思想

    实验艺术学院顺应当下的社会发展和艺术要求,强调跨领域、跨行业、跨学科、跨文化的价值融合。强调新艺术的观念探索、风格探索、材料探索、技术探索的实验精神。强调正大气象、阳光人生、智慧思维、独树一帜、传播经典的艺术创造和启发大众、活跃创新、面向未来的理想追求。在科技与艺术的碰撞交叉中,在非物质遗产的挖掘中,在重塑自然的建构中,在地域文化的解读中,在哲学性的人生价值的思考中,在东西文化沟通比较中,寻找创意、创新、创造的可能性。努力增进文化的内涵和外延,丰富人们的视觉阅力,调整思维模式,汇集多种因素以更加开放、更加立体、更加多元的思维和艺术形式创造新的文化艺术形式的视觉图像和艺术风格。并以此形成实验艺术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的目标走向。

    创新性、原创性、智慧性的人才培养是实验艺术学院人才培养的办学目标,吸纳中西方优质的教育资源,多维度的人才知识体系构建,实验性的上下文脉络梳理,对话式、沟通式、启发式的教学方法,系统化、体系化的教育模式是实验艺术学院的教学特色。

    在不确定的实验艺术实践和教学中,在不规则的实验艺术标准和评价中,建立学院化、体制化的实验艺术教学模式和评价体系是实验艺术在当下的基本要求,也是教学与学术研究的重要课题。为此,在行业需求、社会需求、专业需求中寻找亮点、优势和问题解决,不仅构成实验艺术教育的工作要点,也将形成实验艺术学院的办学特色。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