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概况 
 党团建设 
 交流合作 
 新闻动态 
 专业设置 
 特色专业实验室 
 
 
新闻动态
“三全育人”| 实验艺术学院举办专业教师座谈会
2023-10-02 10:57   “实验艺术”微信公众号

    2023年9月26日下午14点,实验艺术学院在志成路校区B209举办学院专业教师座谈会,邀请我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汪延斌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墨老师来我院交流座谈。实验艺术学院党总支白俊岭书记主持座谈会,各专业教师代表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我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汪延斌老师结合《天津美术学院第二课堂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试行)》等文件,为现场的教师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各项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各类实践活动,同时解读了《天津美术学院创新创业导师管理办法》,与老师们分享了多年指导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宝贵经验,还列举了优秀案例和指导各种创新创业大赛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同时也对最近我校举办“天开杯”创聚津门全国大学生智能科技创新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动员老师们积极参加,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赋能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加强和发挥“三全育人”实效。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墨博士也分享了如何更好汇聚起课程思政的全员力量。一是要从思想上深化“产学研用”的意识,使之在日常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一以贯之,做好各类素材和资源的长期储备。二是要从方法上掌握“思政”教育的普遍规律,抓好所有课程均能开发挖掘的“思政结合点”。三是要从行动上紧跟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指引的现实需要,扎根实际,勇于实践,举全院全员之力,多做并做好课程思政这篇大文章,专业教师们根据自身在课程思政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和课程思政与平时各类赛事进行了思想的碰撞。

    座谈会上,专业教师们根据自身在指导创新创业大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探讨结合实验艺术学院的专业特色,如何将课程实践案例与创新创业大赛进行联动。辅导员郭龙老师和张汉生老师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三全育人”的工作案例。

    最后,实验艺术学院白俊岭书记总结道,我们将充分发挥不同主体的育人功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入课程思政入脑入心,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院“三全育人”的工作特色,在发挥全员育人的基础上,搭建不同主体的合作平台,使不同育人主体在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中,发挥协同效应。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