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概况 
 党团建设 
 交流合作 
 新闻动态 
 专业设置 
 特色专业实验室 
 
 
新闻动态
课程思政| 实验艺术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座谈会
2023-09-22 13:54   “实验艺术”微信公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实验艺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挖掘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2023年9月22日上午,实验艺术学院举办了课程思政建设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凤臣、副院长朱光强,实验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白俊岭、副院长王帅及各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凤臣院长、朱光强副院长就专业教师们关注的课程思政问题做了阐述,指出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要深入理解课程思政建设的意义和内涵,把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知识、价值理念以及精神追求等融入到各门课程中去,在专业教学与实践中有效与思政元素结合,潜移默化地对学生的思想意识、行为举止产生影响。实验艺术学院的教师们根据自身在课程思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进行了沟通交流,并结合自己的具体课程与两位院长探讨如何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李凤臣院长、朱光强副院长针对老师们的教学案例,从实践与方法上引导老师们如何挖掘“思政点”,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帮助老师们理清了“什么是课程思政元素”“专业课如何挖掘‘思政教育切入点’”“如何在专业课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等问题,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为实验艺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白俊岭书记指出,课程思政建设一直以来是我们学院的短板,这次座谈会就是帮助大家消除课程思政中的困惑,给各位老师带来启发,使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融入教学、科研、实践等人才培养各环节。要求老师们要结合实验艺术学院的专业特点和特色,找准课程思政的切入点,充分挖掘和充实各专业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有机融入本专业的建设内容、方法和载体,贯穿教育教学、课程建设、科研建设等人才培养各方面,形成自己的亮点和特色。

此次座谈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实验艺术学院共建的一项举措,下一步将设立两院之间课程思政建设交流工作微信群,并借此平台发挥好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纽带作用,使两院教师之间的沟通成为常态,打造出更多的课程思政精品课,形成可延续、可复制的建设成果。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