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正文
 
 
 学院概况 
 党团建设 
 交流合作 
 新闻动态 
 专业设置 
 特色专业实验室 
 
 
学院概况
实验艺术学院
2015-11-05 16:49  

    实验艺术学院自2002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天津美院的办学宗旨和发展战略,立足于中国当代艺术和教育改革的第一线,以国际化文化视野,东西文化交流的使命,本土文化的传播意识,跨界融合多元并存的艺术思维,搭建当代艺术精神特质的教育平台和创造平台。实验艺术学院现已是天津美术学院最新锐的学科集群,目前共有美术学、设计学、戏剧与影视学3个学科的专业及专业方向,由影像艺术、移动媒体艺术、动画艺术、综合艺术、摄影艺术等五个专业方向和基础教学部组成。学院现有学生1103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9人;教职工共6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0人;另有客座教授3人。

    作为现今国内建立并发展最早的实验艺术学院之一,我院正努力探寻和塑造艺术与科技协同发展的渠道和口径,逐步提升艺术的教学品质和审美标准,培养国家需要、国际需要的德才兼备的创新型人才。在应用能力方面,培养具备坚实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具有美术史研究、美术评论、美术教育、当代视觉文化策划与管理、文化遗产研究与管理,掌握中外艺术设计及传播的历史知识和全球设计潮流的应用与传播方式,能从事艺术创作、艺术研究、艺术教育、文博艺术管理、视觉文化活动策划、新闻出版、画廊、博物馆、美术馆、网络媒体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